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尋人新聞|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:殘疾人錄音師薛濤尋找人生的指路人

 我是殘疾人,但我覺得殘疾人沒有什麼不一樣,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!

  說這句話的年輕人叫薛濤,錄音師,32歲,山東青島人。四歲遭遇車禍,左腿截肢。由於是殘疾人,薛濤心理自卑,覺得別人都用異樣的眼神看他。高二時遇到了一個改變他一生的人,一位臨時的英語老師,他的一段話深深地打動了薛濤,鼓舞了他之後的人生。

  當時,英語老師站在講台上,摘下了自己的眼鏡說,“我的眼睛是1000度的近視,如果我把眼鏡摘了,我和盲人沒有什麼兩樣,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。”就是這樣的一句話,深深地留在了薛濤的腦海裡,鼓勵了薛濤。

111

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:殘疾人錄音師薛濤尋找人生的指路人

  薛濤曾經就讀的高中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實驗中學,當時的情況是新來的任教老師,要有一個教學評估,如果學生成績好的話就可以留在學校,可能是當時這位老師所帶的班級成績不太好,英語老師還沒到學期末的時候就走了。在學生們得知英語老師要離開的時候,學生們都默默地拼命學習,期末成績在年級裡很好,但是老師已經走了,看不到了。

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:殘疾人錄音師薛濤尋找人生的指路人

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:殘疾人錄音師薛濤尋找人生的指路人


  短暫的一個學期,這位曾經深深鼓舞了薛濤的人生鬥志的老師徹底離開了他的生活,找到他,成為薛濤深藏心中的願望。薛濤現在迫切地希望找到這位人生的指路人,告訴他,老師沒能看到,當年他們班學生都努力了,他們期末考試考得很好。更重要的是,一定要向他吐露內心的感激之情,對他說聲謝謝。薛濤多麼希望用老師曾經鼓勵他的那句話鼓勵更多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