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尋人新聞|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

四年前,母親病情危及生命,籌款無門的打工仔張方述走投無路,用劫持人質的極端方式來要求有關部門借款。張方述為此被捕入獄,母親也在不久後撒手人寰。無法親自送母親上路的張方述痛哭流涕,懊悔當初犯下的錯誤。張方述懷著對被劫女孩的愧疚,在監獄中度過了1520個日日夜夜,而找到這位女孩的念頭也與日俱增。四年後,他刑滿釋放,迫切的希望找到女孩當面對她說對不起。

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:四年後只想給她說聲對不起

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:四年後想給她說聲對不起

  2009421日早上,在廣州某皮具廠打工的張方述、張方均兄弟得知母親謝守翠在老家因突發性腦溢血病危住院,要給母親治病就要急需交錢,兄弟倆四處借錢沒有結果。上午10時許,張方述準備了水果刀、紙牌等作案工具,與弟弟張方均一起到本市白雲區三元里街三元里古廟附近,由張方述持刀劫持途經該處的婦女鄺某明作為人質,張方均則在一旁展示寫有"我只求有關部門能夠貸款給我18000"等字樣的紙牌,要求貸款18000元救治母親。聞訊趕至的公安人員經過勸解後,將張方均帶離,並說服其配合公安人員到現場勸說張方述釋放人質。同日上午1130分,因勸說無效,公安人員強行將人質解救,並當場抓獲張方述、繳獲作案工具水果刀一把,人質鄺某明沒有受傷。

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:想給她說聲對不起在視頻送葬的過程中,服刑人員張方述一直跪著

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:想給她說聲對不起在視頻送葬的過程中,服刑人員張方述一直跪著

  2013620日,四年前因“劫人救母”入獄的張方述出獄。上午925分,“劫人救母”的張方述,脫下穿了超過3年的囚服,提前走出了韶關市樂昌監獄的大門。出獄後的張方述稱,第一件事就是想找到當年的女人質,法庭上她不僅沒有指責我,還替我求情,現在想起來都很難受。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要當面向她道歉,說一句“對不起”。

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:想給她說聲對不起出獄後與妹妹相擁,喜極而泣


《等著我》尋人故事:想給她說聲對不起出獄後與妹妹相擁,喜極而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