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尋人新聞|山西警方將繼續尋人


《四川男子稱被困山西求助本報QQ熱線》後續

10 22 日,本報報料QQ130069110接到一條求救信息。四川邛崍人黃輝稱自己被朋友騙到山西某地搞傳銷,遭到洗腦、控制和威脅。邛崍公安得知情況後,尋人聯繫山西警方前往處理,山西警方營救未果。昨日,黃輝發短息說自己脫身失敗,中午12點之後,家人與黃輝失去聯繫。截至記者發稿時,山西警方還在搜尋黃輝的下落。

自稱正買票離開

前天,黃輝發短信尋人告訴爸爸黃志,他想離開,但有很多人威脅他,“希望你們來救我,如果我半天不回短信,就代表我遇害或者手機被收了”。黃志說,他不敢貿然前往山西,怕自己也落入傳銷的騙局。經本報聯繫,前天下午,山西警方稱已經上門營救,但沒發現黃輝。

當天晚上,黃輝的手機號發來短信說“他們明天會讓我走”。接著他又打來電話說:“我正在車站買票去江蘇,在伯伯家住。”但奇怪的是,黃輝的聲音聽起來支支吾吾,電話中還傳來其他人的說話聲。記者反复詢問黃輝目前所處的地址,他都沒有回答,電話突然被掐斷了。

再次求助後失聯

一個多小時後,黃輝發短信叮囑家人:“記得尋人叫親戚們都不要打錢,這些人還想讓我留兩天,叫我騙家人2900元來辦他們所謂的營銷執照。”

“不讓我走!把門擋著!我該怎麼辦?”昨日上午8點,黃輝繼續通過短信求救。家人勸黃輝不要激動,並和他商定堅持到下午兩點,如果還不能離開,就再向警方求助。中午1106,黃輝發來最後一條短信:“還是不讓我走!喊我留兩天”。隨後,家人再也聯繫不上他了。

記者再次向山西警方報警。警方回复,已經到黃輝反映的其中一個地址查找,沒能找到他;黃輝提供的另一個地址是一堵牆。

山西辦案民警說,這兩天,他們多次上門尋找黃輝。發現那裡是一個出租屋,屋裡有四五個外地口音的人,屋內沒有床,地上擺著小孩玩的塑料板,“估計是當床用的”。


昨日下午5點過,辦案民警再次詢問了黃輝的情況,並記錄了黃輝的身份證號,表示要根據照片繼續找人。(文中當事人為化名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